玻璃煉乳°

【策明策】【bg】玲珑心

#一个有偿约稿,禁抱

#设定存在(古灵精怪喵姐&奶凶军爷)

#策明策bg小剧场(太冷门了,请多指正orz


【一】

       “跟你说了多少次我叫李入松不叫李如松!入!”他气急败坏地一跺脚,看着面前的人突然消失,留一只三花儿在围栏边安安静静舔着爪子。“我知道我知道,只是容易叫错嘛...”那人又现出身来,只是跑到了他的背后,使坏一样扯了一下他的衣襟。

        “我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。”李入松无奈叹口气,把那只三花儿抱起来,“说吧,谁派你来行刺我的?”陆明岚挠挠头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刺客。”李入松白她一眼:“我又不傻,你这一身劲装干净利落的,又是金发赤瞳,跟我们中原人差这么大难不成我还看不出来吗?”至于她怎么暴露的...嗯还是不要告诉她三花儿的叫声太明显了吧...

        “也没有,我本来是揭了红榜要去杀你旁边的那人,”陆明岚努努嘴,“他欠了人家几万两银子不还,躲到这里享清闲,偏巧这几次不在。”“那你揭榜就干正事儿啊,天天在我这里做什么!”李入松嘴上说着,手上却不自觉地摸了摸怀里的三花儿。 陆明岚噗嗤一笑,纤细的手臂从背后伸过来,黏糊糊缠在李入松的肩颈上:“当然是看你一表人才,不然你见哪个刺客会在无意义的人和事上停留这么久呢?”

       李入松整个人都僵成了一根棍子,三花儿知趣地从他怀里跳下来跑远,而陆明岚及时在李入松炸毛之前又一次消失在空气里,虽然她清脆的笑声还在回荡。

        “你们西域女人要不要这么奔放啊?!!!————”



【二】

        “我也太失败了吧,半个月了还没行刺成功。”陆明岚坐在李入松的马棚屋顶晃着结实漂亮的双腿,毫无形象地撕着烧鸡。“平乱之前我好歹也是天策府的,专门抓你们这种作乱之人,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的职业?”李入松没好气地拍拍马背,“先不说你技术如何,你的目标可是在我隔壁,你觉得我会坐视不管?”

       “可是接不到悬赏我就没饭吃...”陆明岚无所谓地摊手。

       “那你烧鸡哪来的?”

       “...隐了身从集市上顺的。”

       “......我就当没听见。” 

       陆明岚嘿嘿一笑,哼着小曲继续吃着烧鸡,突然一个身影轻巧地跃到她身旁坐下,定睛一看是李入松。“放你一马,你都不感谢我一下?”他突然皱了眉头,咧着嘴像是委屈地快哭出来,把陆明岚看愣了,差点囫囵吞下嘴里的东西。

        “你...我...我先...先欠着行不行?”她语无伦次地看着面前的人,头一次感到束手无策。“行,那你得分我个鸡腿。”李入松也不管她,自己径直从烧鸡身上撕了个鸡腿,心满意足吃了起来,陆明岚看着他的侧脸,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角度,总感觉没有那么棱角分明,反而有些肉乎乎的,让人想......

        “不要用你油乎乎的手戳我的脸啊!!”



【三】

       在陆明岚造访这里的第二十三天,她郑重宣布自己放弃了悬赏,因为有着更重要的事。李入松饶有兴味地看着站在柴门外掰着手指算着什么的她,思考了一会儿,打开了门:“你进来吧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可以吗?”她的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       “再废话我关门了。”

        “啊啊啊你很烦!”陆明岚伸出左脚勾住门,一个闪身钻了进去。这是她第一次像正儿八经的客人一样,被李入松邀请进他的屋子。她以为他的家里会布置得很华丽,没想到其实都是很简朴的陈设,一看就是大唐无趣单身男青年的画风。她好奇地这里看看哪里瞧瞧,突然发现了一个她认为很重要但一点都不是问题的问题:“入松,你劈柴喂马不会觉得头发碍眼吗?” 直男如李入松当然不会考虑这种问题,这种时候当然就要靠陆明岚这种细心的小可爱去考虑了。

        “你看我的耳环,是我自己做的,”陆明岚撩开耳边一缕头发,“我在光明顶的时候经常去找漂亮的石头带回去自己做东西,你看身上的金饰!”怕李入松看不清楚一样,她站起来蹦蹦跳跳走到他面前转了个圈。 看着面前小精灵一样的美人儿,李入松的脸突然涨红,轻轻咳嗽一声移开视线:“非...非礼勿视。”



【四】

        “我要回光明顶了。”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陆明岚突然开口。 正在泡茶的李入松愣住了:“怎么这么突然。” “收到教主的密令,让我们尽快回去。”陆明岚咧嘴笑笑,“你不用担心,我可是光明顶第一犀利的女刺客,我那么好看,又心灵手巧,不会有什么事的!”

        “你可别乱讲。”李入松突然慌了,“通常话本里话说这么早的都会遇到麻烦,你不要乱讲。别忘了我上次放你一马你欠我的,我要你平安无事。”

        “怎么,你是在担心我?”陆明岚抿嘴一笑,凑近看那人早就红透的脸。李入松嗫喏半天,低下头嗯了一声,表情逐渐从慌乱变得委屈。陆明岚大着胆子戳了一下他微微鼓起的腮帮子,见他没有拒绝,就放心地轻轻捏了几下。

        “别人我不许的。”他轻声。

        “我知道啦。”她反而不好意思起来,害羞地缩了手,从腰间取出一支碧玉簪子,“这个留给你吧,我用悬赏从集市上换的,没看错的话应该是男子的样式。” “你明知道我不喜欢这些金玉配饰,在军队里节俭惯了,还是简单些好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李入松还是小心翼翼接过来,将长发束起。

       “听你们中原人的说法,这算不算定情信物?”陆明岚突然小声嘀咕了一句,刚好被李入松听到。“算,但信物信物,是要互相交换才...”说到这里,李入松抬头看了看绞着衣带的陆明岚,不忍心再逗她。他走到她面前,捧起她的脸,轻轻吻了下去。

        “这是在下的信物,不许弄丢了。”



【五】

        几个月后,陆明岚再一次出现在了李入松的院子里。 “陆危楼那个老贼,”她朝天空指指点点低声咒骂,“就因为光明顶有个地方漏雨,就把我们都叫回去问问谁会修!我就不信那里没有匠人,让我跑了这大老远以为什么事!”“好了,在现在这局势下,没事就是最好的事了。”李入松摸摸她的脑袋,“乖。”

       陆明岚跳下来,委委屈屈嗯了一声,钻进他怀里:“我要是当年游历的时候能成为七秀弟子就好了,只不过坊主应该不收西域人的罢。”“也有可能是你太笨了学不会剑舞。”李入松憋笑。

      “你!”陆明岚气得伸出手疯狂揉他的脸颊和头发,旋即却被他搂在怀里动弹不得,“我还不是想着学了中原武艺就能入中原门派,就能留在中原,就能...”

       就能一直和你在一起了呀。

        “你现在也可以留在中原啊,”李入松在她额角轻轻亲了一下,“难道这位光明顶第一女刺客不愿成为李夫人?”

        “你...你耍赖皮!!”

        三花儿一脸嫌弃瞥了一眼因为害羞选择隐身几秒的主人,跳上马背舒服地伸了个懒腰。

        “喵”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